close

分享新聞

一種油品用到底 是錯的

中國時報/呂素麗

2013.11.20

最近油品安全讓大家人心惶惶,不知道用什麼油才安全?許多人更是單一油品用到底,高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室主任營養師謝藍琪說,依烹調方式選擇不同油品,如棕櫚油、椰子油或豬油、牛油等適合油炸,一般烹調則用合格植物油即可,至於涼拌就用香油。

衛生局、農業局、經發局等單位昨天下午舉辦「新煮藝,油夠安心」活動,謝藍琪現場指導市民正確用油,另漢來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陳進萬示範健康烹調及冬令進補食材選購方法,推廣高雄首選在地食材。

謝藍琪指出,有些人習慣熱鍋到冒煙才倒油,這是錯誤做法,因鍋子太熱,油容易裂解敗壞,她舉炒菠菜為例,熱鍋到鍋內沒水份將火轉小再倒油,先下蒜頭、鹽巴,再丟菜梗炒一下,再下菜葉,開大火熱炒就可起鍋,沒有油煙又不影響油品品質。

她表示,有人習慣把油品放在鍋爐旁,高溫容易造成油品裂解敗壞,油品應放在蔭涼處。至於最近有人擔心油品安全自炸豬油,動物油吃太多,容易有心血管疾病。

衛生局長何啟功說,天氣漸冷,冬令進補更要注意,近日油品安全事件稽查業者1739家次,查封下架違規油品達9萬3259件,目前持續稽查,如有不法,必將嚴懲;他呼籲市民選購油品認清油品標示,目前高市大賣場架上油品均可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