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新興股市 補漲可期

經濟日報/王奐敏

2013.11.20

這個月以來外資對亞股出現較顯著賣超,由於美國近期所公布的經濟數據大多優於市場預期,帶動美元持續升值,促使國際資金近期將投資重心移回美國。但就現況而言,屬於短期資金位移,觀察許多東北亞的中小型股明年的獲利預估值上仍未出現大幅調整,可見企業營運面仍屬健康。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近半年各家投信業者均高喊「股優於債」投資策略,讓股票型基金持續吸金,根據統計,目前股票基金已收復5,300億元規模,下半年來成長逾3.6%,遠高於債券基金,其中最受歡迎的股票型基金又以歐洲及亞洲較佳。

陳伯禎指出,未來的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日前表態力挺量化寬鬆(QE)政策續航,估計新興股市短期內將回歸基本面表現,獲利可望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新興市場有機會持續補漲行情。對於外界擔憂的QE總有撤場的一天,陳伯禎說明,從基本面觀之,QE的結束代表美國經濟的回溫,可望帶動美國對亞洲出口需求,嘉惠亞洲出口企業獲利表現。

摩根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張婉珍看好在歐美經濟好轉與傳統消費旺季加持下,以出口為主的東北亞股續強格局有望。美、歐、日景氣持續改善,將拉升與美歐出口高度的出口國,尤以新興亞洲為首,此外,看好台、韓等出口為主的東北亞股市第4季旺季行情可期。東北亞皆為經常帳盈餘國家,利率與匯率受衝擊幅度相對較低,加上股市估值相對便宜,直接受惠美歐景氣復甦,預期將持續吸引國際買盤回流。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全球資金移轉仍在持續,資金動能遠優於基本面動能,目前資金流向以歐洲、東北亞為主。三中全會後,指數陸續站回各天期均線,目前披露全年業績預告的上市公司中,約有六成企業報喜,在基本面同步支撐下,陸股走勢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