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利變養老險 退休族新寵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3.05.29

根據調查,國內保險覆蓋率居世界之冠,平均每人擁有2張以上保單,因此除了定期儲蓄之外,保險也是頗受青睞的退休規劃與資產配置工具,但壽險業者建議,民眾還是要依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保險商品,才能打造完善健全的退休生活保障。

中國人壽觀察,現在民眾對於按月收取的月配息投資型保單、月配息債券型基金等,都相當喜愛,市場詢問度也居高不下,而這股風潮也慢慢吹向傳統型商品,使得利變養老險越來越受矚目。

事實上,市面上適合做為退休規劃的保險商品種類繁多,針對不同的族群,都有相對應保險商品能夠滿足他們退休規劃的需求,像小資族可以考慮按月分期繳商品,以時間換取空間。

屆齡退休的準退休族,則能考慮躉繳養老險,直接健全退休生活的保障。

中國人壽表示,利率變動型壽險具有傳統型保險的保障,又享有宣告利率帶來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可以每月領取的利益,很適合想要以保守穩健方式,做好退休規劃的族群,因為等於同時擁有壽險保障、滿期金、每月增值回饋分享金。

像是躉繳一次,即享有保險期間7年的壽險保障商品,在保險期間期滿後,生存還可領回滿期保險金,而且更重要的是,這7年的保險期間每月都有機會領到增值回饋分享金,給付方式也可自由選擇按月以現金給付方式給要保人,或是按各保單年度宣告利率,以年複利方式儲存生息。

不過,中國人壽也強調,選擇利率變動型壽險,應先了解該保險商品的預定利率及宣告利率外,也需要進一步了解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模式及頻率,是按月或按年、以現金給付或是可以儲存生息等,以免日後發生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