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大中華、馬國、美國基金 強勢勝出

聯合報/周小仙

2013.05.29

untitled

根據投信公司統計,5月分區域型股票基金(含境內外基金)前10強排行榜,平均績效為6.5%,排名第一的國泰中國新興戰略基金,報酬率高達10.39%,27日淨值達13.8元,創下成立以來最高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5月最強的前10檔基金,國內投信公司發行的陸股相關基金就占了4檔包括:國泰中國新興戰略、國泰中國內需增長、群益華夏盛世、與復華滬深300A股基金,不但驗證投信業者精準掌握兩岸行情,也打破「外來和尚會念經」境外基金績效較好的迷思。

資料也顯示,本月績效第一的國泰中國新興戰略基金,去年4月30日成立,是很「年輕」的基金,初期淨值曾跌破票面價10元,今年大舉押寶A股(持股比重達63%),加上大中華市場增溫,基金績效翻兩番,淨值頻創新高。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說,上周全球股市震盪,上證指數卻逆勢收紅,本月以來上證指數累計大漲6%,漲幅為全球之冠,且人民幣匯率不斷創新高,加上大陸股市在MSCI亞洲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獲得雙升,顯示陸股在外資眼中仍然具投資價值。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說,2001年以來MSCI中國指數表現,每當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相對偏低時,進場布局半年,報酬表現多可達雙位數以上,目前陸股正位於「撿便宜」的時機。

從類股「漲相」來看,葉書弘說,近期開始由創業板漲勢支撐陸股,銀行及地產等權值類股表現平平,量能是否放大以及創業板後市將成為陸股觀察重點。

柏瑞中印雙霸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認為,因為大陸經濟轉型,內需消費、食品、製藥及天然氣類股最值得留意。

至於在東協中異軍突起的馬來西亞基金,5月為投資人賺進逾7%報酬,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表示,由於大馬股市最大特色是外資占比低,主要籌碼來自於退休基金,選後退休基金重回股市,企業也重啟原有的投資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