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美肥咖條款時程 延後半年

中央社

2013.07.16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光宇表示,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俗稱肥咖條款)實施時程延後6個月,台灣金融機構將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遵循。

陳光宇表示,根據美國最新公布FATCA更新時程,非美國金融機構原本最遲應該在今年10月25日完成註冊程序,延至明年4月25日完成註冊程序。

遵循肥咖條款的外國金融機構其特定美國來源所得可免於被扣繳30%,延至明年7月1日實施,此項規定原本是明年的1月1日實施。

勤業眾信指出,美國國稅局註冊網站的開放時間,也從今年7月15日遞延至8月19日,非美國金融機構2013年8月19日至12月31日間進入該網站輸入或變更相關資料。

第一次資訊申報時間,仍維持不變,為2015年3月31日,但其申報範圍有所限縮,由原有就2013年及2014年進行所辨識出的美國或不合作帳戶,改為只需申報2014年辨認出的美國或不合作帳戶。

美國此次宣布遞延肥咖條款實施時程6個月,對於已準備遵循的金融機構而言,將有較寬裕的時間,可以遵循。

陳光宇提醒,因肥咖條款中定義的金融機構涵蓋甚廣,除銀行、保險公司外,也包括投信公司、共同基金、證券公司、票券公司等,尚未進行準備遵循的相關金融機構,可藉由此次實施時程遞延,及早進行相關作業,以避免往後直接或間接投資美國的部位,被扣繳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