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農藥殘留超標!A菜、甜椒、葡萄最誇張

中天新聞/許義昌、胡瑋庭

2013.07.16

中天新聞》你知道自己吃的蔬菜是否殘留農藥嗎?綠色和平組織公佈市場抽樣的蔬果農藥殘留,A菜、葡萄、甜椒農藥超標問題最嚴重,已經緊急下架,呼籲民眾買菜回家要用活水沖洗,以免把農藥吃下肚。
婆婆媽媽精挑細選就是希望可以買到好蔬果,但你確定你吃的蔬果真的健康嗎?綠色和平組織走訪全台12個傳統市場抽驗102件蔬果樣本,結果竟發現半數都有農藥殘留,16件樣本違規超標,其中A菜最高甚至超標14倍,另為芥藍、小白菜和葡萄等更被發現含有五到七種混和農藥殘留,這些含有農藥的蔬果,無形中已成了民眾桌上的菜餚。

這次抽驗結果,更驗出高達44種不同農藥殘留在蔬果上,其中還有三種歐盟禁止使用的劇毒農藥,綠色和平組織對此嚴厲譴責,要農委會正視農藥減量政策,優先進用所有劇毒農藥,保障民眾食安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