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希臘新總理撙節措施將很痛苦

旺報作者: 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 旺報 –

2011年11月12日 上午5:30

旺報【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新上任的希臘總理帕帕德莫斯昨日表示,希臘新內閣將會推出「令人感到痛苦的」撙節措施他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能獲得1300億歐元的紓困資金。此外,義大利國會昨日通過撙節措施方案,今日將移交眾議院作最後表決。

前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下台後,由前歐洲央行副行長帕帕德莫斯出任總理,領導過渡政府直到明年2月提前大選前。帕帕德莫斯強調,他首要任務是解決希臘經濟問題,包括確保能獲得歐元區成員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的1300億歐元的紓困金,這些資金能令希臘經濟暫獲舒緩。希臘新總理人選塵埃落定,焦點將轉向義大利。據外媒報導,歐盟執行委員蒙蒂(Mario Monti)13日有望接班,成立由政治人物和技術官僚組成的團結政府,以推行艱難的撙節措施。

68歲的蒙蒂是頗受尊崇的經濟學家,亦是一位強悍的協調者,在歐盟執行委員任內有過對抗強大企業利益的紀錄。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對蒙蒂贊譽有加,義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也任命蒙蒂擔任終身職參議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