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金融法令鬆綁 陸續上菜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2.06.25
為配合黃金10年國家願景政策,金管會近期內將提出「金融服務業發展方向及計畫」,將在未來4年透過各種法令鬆綁,帶動國內金融業發展,提升競爭力。
金管會成立以來,外界經常批評看不到金融產業發展政策,據了解,金管會主委陳裕璋陸續與金控、銀行、保險及證券業者座談,聽取業界意見後,已擬具一套「金融服務業發展方向及計畫」草案,做為未來4年金管會施政重點。

 

 

 

 

 

 

 

據了解,這項「金融服務業發展方向及計畫」草案,已呈報行政院,等行政院批示後,金管會將逐一推動。草案重點除開放多項兩岸金融措施外,也有多項法令鬆綁,以利業者拓展業務。如放寬投信業可發行多幣別基金,也就是同一檔基金可同時採新台幣、人民幣計價;或新台幣與美元計價。另外,外幣計價的投信基金,也可採新台幣收付等,讓投資人有更多的選擇。
「金融服務業發展方向及計畫」草案還包括發展以台灣為主的國人理財平台、發展具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推動金融市場與國際接軌、強化金融監理確保金融穩定、充分滿足多元的金融需求、發展具產業特色的資本市場及強化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等策略。
其中,發展具產業特色的資本市場,作法包括研議開放大陸註冊的台資企業,直接來台掛牌,以及協助以台商為主但陸資持股逾三成的海外企業來台第一上市,以擴大資本市場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