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Google地圖新功能 掌握員工行蹤

台灣醒報作者: 莊瑞萌 | 台灣醒報 – 2012年6月25日 下午3:35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

Google地圖可幫助民眾方便規劃出遊路線,最近Google還繼續推出企業版的Coordinate,未來企業老闆可以掌握外出員工行動的所有路線,可適用需到處「趴趴走」的業務人員以及外派支援技術人員,不過從業務員的角度看:這下無法到處摸魚了!

Google Maps Coordinate透過衛星定位系統,讓企業主掌握出門在外所有員工的動態與工作進度,並隨時可再指派新的任務,而員工則可以透過手機回報已完成的工作進度,Google Maps Coordinate共分三種角色:管理人、指派人與員工,員工可再形成小組團隊,而且每一位成員透過手機即可知道新的任務內容。

Google產品部門代表丹恩表示,「這項服務的目的就是希望一切都能簡單化,」Google更早之前曾推出室內版的 Google's indoor maps。

不過,員工如果休假或是下班,也可以暫時停止服務。目前僅適用Android作業系統,用戶可以通過網頁、Android手機和Android平板電腦使用這一服務,目前每人每個月費用要15美金(約台幣450元),包括披薩店、公務機關與水電事業以及一家大型電信公司已經搶先試用。

有人認為以後行蹤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無法再隨便摸魚,也有人則開玩笑說,這等於是「人肉快遞包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