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行動投保 平板簽名搞定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12/06/22

 

 

 

 

 

 

民眾投保,依規定必須在要保書契約「紙」上簽名,保單才生效。不過,壽險業近期將推出一項創舉,民眾只要在平板電腦上簽名,即可完成投保,快速獲得保障。
金管會第一波核准採用新契約營運模式(指可採用iPad等平板電腦接受投保)的壽險公司有三家,分別是國泰、友邦、南山。以南山人壽來說,該公司的專案稱為「行動投保通」,結合平板電腦與雲端行動服務,打造互動式線上投保平台,由專業且經授權的業務員為保戶提供行動投保服務;透過平板電腦,在第一時間提供商品資訊、製作建議書並透過觸控螢幕填寫要保書後,保戶簽名後,即完成投保。
南山人壽副總吳雲嬌表示,現行投保程序需準備許多紙本文件與資料,且印製及簽署要保書的流程,更花時間;「行動投保通」提供保戶更便捷、安全的投保方式。
業務員可隨時透過平板電腦為保戶展示保險商品資料,加上解說,讓保戶更容易理解商品內容。若保戶需要進一步了解投保細節與費用,業務員可線上即時為保戶量身製作完整的保險建議書、要保書,並請保戶直接在平板電腦上簽名,系統立即安全加密並傳送。

保單雲端化 平板電腦搞定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2012/06/23
傳統「紙本」保單走向雲端。金管會保險局同意國泰、友邦及南山等保險公司以「新契約營運模式」銷售保單,保戶在iPad等平板電腦上「電子簽名」,就算完成投保程序。
這項最新線上投保模式啟用,也代表壽險業「線上受理、線上投保、線上核保」作業全面到位。
至於外界質疑「電子簽名」可能被「偽冒簽名」,友邦人壽總經理黃旗興則說,友邦人壽已採用結合生物辨識技術的手寫簽名擷取裝置,在擷取保戶的電子簽名後立即加密,並將簽名影像、生物辨識資料及簽名日期植入電子要保書中。
他說,此舉能杜絕傳統紙本要保書所衍生的「代簽名」爭議,確保客戶權益。
國泰人壽說,過去壽險業務人員出門要帶保單、各式要保文件,以後業務員透過平板電腦介紹保單,客戶如同意投保後,可經由平板電腦輸入要保資料,並請客戶「電子簽名」、線上繳費,再將要保文件上傳總公司,就完成投保程序,立即享有保障。
南山人壽資深副總經理吳雲嬌說,傳統核保程序須時2到3天,平板電腦核保「只須5秒鐘」。不過,由於多數保戶拿到「紙本」較安心,吳雲嬌說,南山還是會寄發紙本保單給線上投保的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