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日本資金 流向新興市場

經濟日報╱簡國帆

2013.04.16

日本積極提振經濟的努力,已促使投資人轉向新興市場,找尋收益比日本債券更高的資產,卻也讓資金流入的國家頭痛不已,擔心太多外國資金的衝擊。

根據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在日本銀行(央行)4日宣布擴大寬鬆貨幣後的第二周,投資美元計價和其他新興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淨流入4.38 億美元資金,金額為1月初來最大。

來自日本和其他國家投資人的龐大資金,已推升土耳其和南非等國的股匯債市行情。投資人說,他們買進這些資產是因為預期日本投資人將把資金移往海外,希望趁早搭上這波新興市場資產的漲勢。

野村證券公司(Nomura)表示,日本散戶投資人今年可能收購多達3兆日圓(300億美元)的海外資產。SMBC日興證券資產管理行銷部門總經理角川伸治說,日銀決策的影響很大,可大幅改變散戶投資人的想法,使他們更願意持有風險較高的海外資產。

不過,部分分析師說,日銀的刺激措施引發日本資金流入新興市場的速度,可能沒有投資人預期的快。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新興匯市策略部門主管辛恩認為,日本投資人還沒開啟資金大舉外流的開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