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顧公安 責任險年投保衝75億                

【工商時報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2012-03-21
產險公會統計,去年商家投保責任險的金額創新高,達新台幣75億元,是首次突破70億元大關。產險業者表示,會出現這樣的成長力道,與近幾年舞廳、PUB、KTV等場所的公共安全常發生意外有關,主管機關也已修正部份規定,提高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保險金額。


金管會今年2月修正「公寓大廈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投保及火災保險費差額補償辦法」,將部分營業風險較高,影響公共安全疑慮較大的公共場所,提高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保險金額。


產險業者指出,這些場所包括夜總會、酒家、理容院、KTV、MTV、公共浴室、三溫暖、茶室、舞廳、電影院等。另外,還有包括百貨公司、商場、市場、量販店、旅館、觀光飯店也皆在強制投保範圍內,若經查獲並無承保在案,最重可給處分停業。


產險業者進一步說明,政府強制規定投保內容中,每一人身體傷亡保額從原先的20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每一次事故身體傷亡保額,則從原先的1,000萬元提高到1,500萬元,而其中部分場所的保險金額更視情況,將每一次事故身體傷亡保額提高至3,000萬元,保險期間總保險金額則由原本的3,400萬元提高至6,400萬元。

依資料顯示,過去3年,商家投保責任險每年總金額約在60億元上下,前年首度達65億元後,去年再飆升至75億元。
產險業者認為,就實務來看,公共意外及火災損失皆為店家營業時較常面臨的風險,為保障公共安全,減少公安事故帶來的損害,只要是客戶人來人往的營業處所,都建議應投保足額的公共意外責任險,並視需求規劃適當的火災保險。
尤其台灣地狹人稠,高度發展加上可用地有限,讓都會區人口密度極高,產險業者指出,公共安全的議題熱度未來預期會持續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