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和平電廠回饋金 里民爭保意外險

自由時報/朱則瑋

2014.03.21

  花蓮和平電廠高壓電塔途經宜蘭縣蘇澳鎮六個里,電廠每年提撥近八百萬元回饋金,交由鎮公所補償受影響居民,居民要求公所投保意外險卻得不到答覆,昨利用鎮代表會開議,到場拉布條抗議;最後,公所承諾替里民解決保險問題,平息眾怒

  和平電廠高壓電塔行經蘇澳鎮南強、朝陽、東澳、永樂、永春和聖湖里;南強、朝陽兩里影響最大,居民走出家門就可看到高聳電塔,擔心電塔電磁波和高壓電,會影響健康和安全,希望公所投保意外險。

  「那是我們用健康換來的!」和平電廠民國一百年開始,每年提撥近八百萬元回饋金,交由公所補償受影響居民,居民多次要求投保意外險,公所卻以「沒有經費」答覆;居民破口大罵,他們用健康換的回饋金竟被公所「吃乾抹淨」。

  蘇澳鎮公所表示,依規定,回饋金四成要做為鎮內建設,剩下四成分配給受影響六個里,兩成給其他里,由里長提報費用計劃書給公所審核,但里長計畫內容並無投保意外險部分。

  公所昨天承諾,六個受電塔影響里民,將由和平電廠回饋金,直接幫里民投保意外險,剩餘金額再統籌分配給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