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人民幣續貶 衝擊資產價格

中央社/馮昭

2014.03.21

  大陸央行擴大人民幣波幅,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持續單邊走貶。大陸股市今天熱議,大宗商品、房地產和股票等資產價格受衝擊。

  綜合中國證券報、第一財經等中國大陸財經媒體報導,本輪人民幣急貶,預計對以工業品為代表的大宗商品市場、房地產市場和股票市場等以人民幣計價的資產價格,帶來衝擊。

  中國證券報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19日宣布,每月購債規模再削減100億美元,成為550億美元。受到消息提振,隔夜美元指數大漲近1%。

  但人民幣以即期匯價計算,人民幣兌美元在17至20日累計貶值1.24%;年初以來,不到3個月,累計貶值2.79%。

  報導引述市場人士分析指出,人民幣走弱預期仍在繼續發酵,短時間內人民幣仍有較強走貶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