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歷時三年 台星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東森新聞

2013.11.08

歷經近3年談判,「台星經濟夥伴協定」昨天正式簽署,經濟部長在記者會表示,這項協定涵蓋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爭端解決、電子商務、政府採購、關務程序等共17章。另外,將針對從星國進口的產品,將分5期程降稅,到時民眾買進口產品,可省1至3成的關稅負擔。預期執行15年後,台灣總產值成長約421億元,增6千154個工作機會,對台灣具正面效益。S

歷時3年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7號正式簽署,經濟部長張家祝、外交部長林永樂一起出席記者會,經濟部長張家祝:「總就業人數估計可以增加6154人,這個短期內對我們總產值是比較有限。」外交部長林永樂:「對於我們其他的主要貿易夥伴跟我們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或者是自由貿易協定FTA,都有示範的作用。」

新加坡是台灣第5大貿易夥伴,2012年雙方貿易總額約282億美元,未來對新加坡的貨品,採5年、10年、15年三階段降稅,其中83%共7000多項商品立即免稅,經濟部長張家祝:「40項產品我們認為需要排除降稅,那麼這個是為了考量,產業的一些衝擊。」臺星經濟夥伴協定內容包含,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爭端解決、電子商務政府採購以及關務程序,經濟部長張家祝:〔因為新加坡並沒有具有規模的農業,所以基本上ASTEP,其實我們有農業的含蓋,而且分期降稅,我們評估對我們農業的影響不大。」這是台灣第一次與東南亞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可望吸引更多新加坡資金來台投資,以及幫助台灣進入東南亞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