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亞洲股債值得長線擁抱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2014.11.05
大陸主導的「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AIIB)啟動,讓亞洲基礎建設成為日前APEC會前會的焦點,也讓亞洲開發銀行(ADB)與世界銀行(WB)更關注亞洲基建的融資議題。法人表示,亞洲基建的需求將有效帶動公營與私營企業的整合與投資,對亞洲股市、債市都有長期幫助。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基礎建設類股的營利通常可以預期,且多數具有高股息特性,布局基礎建設類股,反而容易以高股息策略來累積收益。
她指出,現階段亞太不含日本高股息股票的配息率約3%,透過適當篩選,甚至可把平均配息率拉高到4%;從複利效果來看,長期投資有利累積資產。
野村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美國經濟穩步回升,但歐洲和大陸動能轉弱,投資人對景氣展望轉趨保守,短期股市波動幅度偏高,然ECB續寬鬆仍對市場注入活水,大陸政策也逐步轉趨寬鬆,資金充沛的環境有利亞股中長期表現。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目前看來亞洲市場、新興市場似乎開始受惠於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復甦,出口貿易全面邁入周期性成長階段,屆時企業盈餘成長將穩定推升新興市場股市表現,同時令眼前位處歷史低點的股市投資評價更顯吸引力,持續看好亞股。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亞股看好日、韓市場表現,相對看好日本消費類股、零組件及網路類股。
景順亞洲平衡基金經理黃思遠表示,亞洲是全球成長最迅速的經濟體之一,亞股也相對新興市場及全球提供較高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