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高息概念基金 今年人氣超旺

工商時報/陳欣文

2013.11.08

untitled

 今年規模增幅前十大的投信基金,固定提供收益的高股息、REITs等高息概念基金表現突出,包括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安泰ING歐洲高股息與摩根亞太高息平衡三檔提供配息的收益型基金,今年規模成長都超過6倍。

 摩根投信產品投資部副總劉玲君分析,受到量化寬鬆(QE)逐步啟動退場,美國利率正常化的影響,今年來債市吸金力道收斂,但市場對穩定收益需求不減。

 不僅台灣,香港也熱烈追逐收益型產品。劉玲君指出,香港平衡型基金銷售總額占整體基金銷售量比重從去年的10%增長至今年7月的33%,對照台灣境外平衡型基金上半年銷售占比僅11%,台灣的平衡型、收益型產品仍有成長空間。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接近尾聲,就投資市場來看,最受資金追捧的莫過於固定收益型產品,可坐擁相對高的利息,還兼具資本利得的獲利契機,其中具有投資等級的新興市場債,及高收益債券商品最吸睛。

 目前國內投信所發行的配息基金產品,大致可以分成海外債券型與不動產證券化類型兩種,而海外債券型又可以依風險程度分為海外債券─高收益與海外債券投資等級兩種不同風險屬性的產品,投資人可以依本身對風險承受度做不同基金的組合搭配。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目前投資環境正由2008年海嘯後的低利時代開始蛻變轉型,利率未來走升債券收益逐漸被壓縮,但不少股票與另類投資悄悄上漲,今年來創造不少資本利得空間,此時的投資策略除了追求固定收益,也不應該放棄資本利得的機會。

 他指出,透過組合基金在「收益池(能提供固定收益的部位)」與「成長池(有資本利得機會的資產)」彈性配置,以收益部位穩定核心,並依市場變化調整收益與成長之間的比重,享收益、抓成長,是當前最佳的投資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