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美股好威 富達持續加碼

經濟日報/張?文 2012.11.14

雖然最近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但基金業者認為,景氣仍處在通貨再膨脹階段,風險資產修正的情形即將結束,因此看好新興股市、美股、黃金、信用債券等商品。

「富達投資時鐘」正位在通貨再膨脹階段。富達證券指出,中國領導權移轉,多國中央銀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更是強力挹注美元,經濟復甦與企業獲利成長可期,預期風險資產價格整理期將結束。

「富達投資時鐘」是利用經濟成長和通貨膨脹兩項指標,將全球景氣循環區分成4個階段:復甦、過熱、停滯性通膨、通貨再膨脹,各階段最適合投資的資產分別是股票、原物料、現金和債券。

富達證券指出,未來雖有美國財政懸崖等風險,但積極寬鬆貨幣政策可望產生更大的正面效應。

Fed承諾維持長期低利環境,如果美國經濟走強,亞洲等新興市場也將受惠。

聯博美國經濟學家暨董事克森(Joseph Carson)表示,新興市場持續復甦,嘉惠美國製造業。美國家庭財務狀況持續改善,有利消費內需市場成長,預期汽車和房地產兩大核心內需產業將再度成為推動美國經濟復甦的關鍵力量,美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將逐步復甦至接近3%。

富達從2011年4月以來就維持加碼美股的看法,到目前仍未改變。新興股市則從中立調升至略微加碼,主要是Fed的量化寬鬆政策有利資金移往新興市場。原物料在維持2個月的微幅加碼看法後已調降至中立,但仍偏好具防禦性的貴金屬。

在債券方面,富達進一步減碼公債。因為預期Fed的行動將使通膨增溫與經濟復甦,不利公債。

在信用債方面,低利率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可望促使更多的投資人偏好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指出,目前美國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已經跌破12,900點,自高點13,656點已回跌達6%以上,而且中長期均線都已失守,指數正式進入中期整理,下一個支撐指數觀察價位可能在12,350點至12,400點之間。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指出,美股本益比低於13倍,股息率有2.6%,嚴格來講風險資產不能算過於高估,只要歐債及美國財政懸崖等問題不失控,股市不致大跌。投資人可以逢低承接具有避險功能的黃金基金,以及長線基本面紮實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