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美股指數攀歷史高峰 本益比仍低續漲可期

卡優新聞/楊晴萱

2013.11.14

隨著就業數據明顯改善,美股向上動力持續發威,S&P500指數及道瓊工業指數再度攀上歷史高峰。美股持續強勁表現,投資加碼蠢蠢欲動,然而投資人不免擔心追高風險。對此,投信業者認為,美股強勢走高,本益比卻未創新高,投資價值仍具有吸引力。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布最新報告顯示,10月非農就業人數增長20.4萬人,遠高於市場預估的12萬人,失業率也符合預期,自7.2%小幅上升至7.3%。美國就業市場轉佳,加上美國第3季GDP季增速優於預期,帶動美股再創新高,也引發股市漲多疑慮。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市場對持續創高的美股抱持著不敢追高的心態,今(2013)年以來不斷反覆出現,但結果證明等待反而錯過良機。就過去S&P500指數創新高的估值來看,目前本益比約15倍,不但低於2000年及2007年創新高時的估值,也較20年平均值折價逾1成。

此外,賽門強調,持續穩定的企業獲利將帶動股價持續上漲,本益比也可維持一定水位。目前市場預期2014年企業獲利年增11.3%,屆時若指數等幅上漲,在其他條件不變之下,本益比仍可維持相同水位,並未有太貴的疑慮。

針對QE退場疑慮,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則認為,美國10月就業報告大幅優於預期,確實提高聯準會年底開始縮減QE的可能性,不過評估聯準會在就業成長強勁、經濟活動加速、通膨逐步回到長期目標之下,才會開始縮減QE,維持聯準會將於明(2013)年3月才開始退場的看法不變。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11月並無召開聯準會利率會議,預估投資人將關注經濟數據表現,並觀察政府關門對經濟的影響程度。由於近期美股KD值偏高且動能略有減弱,短線上恐將面臨高檔回修的壓力,但景氣溫和復甦態勢未變、資金面充沛及第3季財報結果多優於預期,仍樂觀看待美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