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遠雄人壽提列資產減損8,577萬元

文/周采萱

遠雄人壽上週(11日)公告,依據財務會計準則第34號公報,就持有的國內專案暨長期未上市股票及國外有價證券,分別提列資產減損新台幣3,630.7萬元及4,946.6萬元,合計8,577.3萬元。

遠雄人壽表示,此一資產減損只是因應財務會計準則提列,為正常公告事項。

保險學者提出,遠雄人壽不動產占投資比重近20%,恐受政府打房政策影響淨值,進而降低資本適足率(RBC);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除不動產政策外,股票或其他投資標的漲跌都有可能影響淨值,打房政策對遠雄人壽的影響必須等年底結算才能實際了解

不過,從近日發布的第三季財務報表可以看出,部分業者已開始進行增資來調整財務體質,金管會官員呼籲其他淨值偏低或為負數的保險業者,不要等提報資本適足率過低,被主管機關關切後才開始調整,否則將對企業形象造成損害,也曝露出公司財務管理風險。

【2011-11-14,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其實政府管理保險公司比管理銀行來得嚴格!

主要是因為~保險公司的錢都是保戶的長期承諾,

而銀行端的資金大都是屬短期,所以保險公司資產需定時公告之,

讓大眾知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