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中研院實驗證明靈芝多醣體能有效抗癌

中廣

2013.08.30

中研院今天發表一項實驗,證實靈芝「多醣體」中含有一種「岩藻醣」的「多醣萃取物」,可以促進各種免疫細胞的增生,並提升人體細胞中摧毀癌細胞的能力,首次揭開靈芝「多醣體」的神秘面紗。

靈芝多醣體長久以來被認為可以強化人體免疫系統,刺激免疫細胞增生,甚至還有抗癌的作用,但一直沒有研究說明靈芝多醣體的作用機制及原理。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研究團隊在三十號發表研究一項實驗成果,證明靈芝多醣中的岩藻醣多醣萃取物F3不僅可以促進各種免疫細胞增生,還具有抗癌的功效。

研究團隊發現,將岩藻醣中的多醣萃取物F3打入產生肺癌的老鼠體內後,可以有效抑制腫瘤的生長,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宗益說:「把這個靈芝多醣打到老鼠身上時可以明顯看到具有抗癌活性的效果,打入越多毒殺效果越強。」他解釋,岩藻醣是靈芝多醣體抗癌的關鍵,裡面的FMS區段能誘導出對抗癌細胞的抗體,進而產生毒殺癌細胞的效果,因此如果靈芝多醣體中的岩藻醣去除,活性就會大幅下降。

這次的研究結果也公布在這一期的美國國家科學院會報,是全世界首次針對靈芝多醣體功效原理的重要突破。

230886_499665146718341_697458338_n

要提醒的是~~~

是靈芝多醣中的岩藻醣多醣萃取物F3,而非靈芝喔!

如果買市售的靈芝來吃未經過”萃取”的過程,

那效果就是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