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消基會:冒牌麵包和台灣米 食管系統無政府

中廣/閻大富

2013.08.30

近來接連發生「胖達人麵包」添加人工香精,以及「山水米」用非台灣米混充等事件,再次衝擊台灣的食品安全,也讓消費者吃得更沒保障。消基會今天(30號)提出呼籲,不論是「食品衛生管理法」或「糧食管理法」應該比照公平交易法,才能解決罰則過輕的問題,主管機關也要落實查核管理制度。

食品安全問題接連爆發,繼「胖達人」麵包業者添加人工香料欺騙消費者後,號稱國產的「山水米」也被查出混雜進口越南米出售,讓消費者的權益再次受損。

消基會表示,不論是「食品衛生管理法」或是「糧食管理法」,這些所謂的特別法,罰則都在台幣二十萬以下,不能達到警惕的效果。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指出,應該比照公平交易法,最高可罰二千五百萬元,才能解決罰則過輕的問題,並將消費者保護基金法治化。此外,主管機關也要加強不定時抽查,落實查核管理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