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物價上漲… 保險兩招因應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2013.08.28

經濟部公布新版10月電價調漲方案,物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蘇黎世國際人壽總經理湯維華表示,建議善用屬於投資型保單的變額年金保險,搭配保險理財兩招,以因應物價漲聲響起。
策略一:躉繳搭配不定期不定額繳費
想要賺得財富,必須勇於在市場彈升前,先行進場布局。湯維華指出,躉繳保費、單筆投資的特色是,只要抓準大趨勢,在市場低檔介入,短時間投入一筆至數筆資金,即可提早規劃未來。
策略二:雙帳戶兼顧短中長期資金規畫
人生財務目標包括短期子女教育基金,以及長期退休金規劃,部分變額年金保險,提供至少十年的保單累積期間,並採雙帳戶設計兼顧短中長期資金規畫。

投資保單 看二不三要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2013/08/28

 

 

 

 

 

 

 

 

美國寬鬆貨幣政策(QE)退場時機浮現、新興市場風險攀升,投資市場變化多端,專家建議,可透過「二不」與「三要」法則檢視投資型保單,因應起伏變大的投資風險。
第一金人壽林元輝總經理表示,投資型保單與傳統型保單不同,投資型保單的保單價值準備金會受到所連結的投資標的影響,若是投資標的長期虧損,可能會影響到投資型保單的保障額度。
所謂「二不」,代表「不」要放著不管、「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保單雖是長期規畫,但千萬不要放著不管,另外,也不要把資金放在同一類型的標的中,而是必須做好股債配置比率,才能確保風險分散。
至於「三要」,林元輝說,意指「要」由大而小、「要」同類比較、「要」設停利停損點。
由大而小是指「要」先觀察整體市場表現,像是市場大盤指數,再評估所連結的基金標的表現比大盤好或差;「同類比較」則是「要」與手上持有的同類型基金標的做比較,若持有標的長期績效不佳,就可以考慮轉換到其他標的。
最後就是「要」設定停利停損點,一般來說,會考量自己的風險屬性及基金的波動程度來設定範圍,讓獲利可以落袋為安,確保損失不會擴大。
保險公司通常每年會提供六次左右的免費投資標的轉換次數,民眾可善用,做為調整標的的機會,若預估景氣轉佳,可將較多比率放在股票型基金;當景氣轉差,可以債券型基金為主;若前景不明,可暫時將資金停泊在貨幣帳戶,降低景氣波動的影響。
民眾若無時間注意市場變化,可利用由專家代操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不過,類全委保單,民眾無法自行選擇投資標的,而是由投資團隊代為操盤,所以可先了解代操基金公司的績效表現、投資標的組合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