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財經檢定秋季會考 11月30日舉行
【經濟日報╱記者楊璨羽/台北報導】2013.08.26
「全民財經檢定」2013年秋季會考將在11月30日舉行,報名時間自9月30日起至11月1日止;此次會考試場將設置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五地考場。

 

 

 

 

 

 

 

「全民財經檢定」自2012年開始舉辦後,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除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及台灣證券交易所擔任指導單位,並有愈來愈多企業採認這項證照,作為晉用人才的參考,以及員工教育訓練的項目。
主辦單位經濟日報產業研究中心表示,「全民財經檢定」強調的是財經通識能力,這是求職者應具備的基礎財經力,測驗內容與時事高度結合,測驗考生對於財經訊息的理解及運用,補足現行財經領域證照實務端的不足。
分析歷屆「全民財經檢定」的檢定結果,可以發現檢定成績與職場經驗值呈現高度正相關,愈有實務經驗的考生成績表現會愈好,檢定結果可以協助企業找尋適合的人才,也能讓求職者證明自己的財經力。
面對許多考生反映不知如何著手準備「全民財經檢定」測驗,主辦單位表示,準備「全民財經檢定」平時需多閱讀接觸財經新聞,且不只是看過、也要學著進行分析及運用,考生可多利用相關社群進行討論,增強印象。
此外,經濟日報每周六出刊的證照報,會有重要新聞解讀及例題練習,適合初入門的考生學習,而「全民財經檢定」官方網站(geft.edn.udn.com)則提供各項免費的準備資訊以及相關財經時事的重點整理,有行動載具的考生可下載「全民財經檢定」App,考生可多加運用這些學習資源。
主辦單位並提供了「全民財經檢定」的說明會申請,有需求的學校及企業等機關團體,可以上「全民財經檢定」官網下載申請單,填妥後寄至geft@udngrou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