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財經觀點/品牌融入消費者 行銷進入3.0時代

【 聯合報╱謝閔瑜(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副教授)】2014.10.21
今年秋天最熱的話題恐怕就屬蘋果「愛瘋」上市,隨著商品更迭迅速,行銷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消費者接受多元資訊管道,行銷傳播也進入到創新多變的時代。
現在行銷已不同於過往以產品為核心的1.0時代、以消費者為核心的2.0時代。
目前行銷進入3.0時代,更加注重人文的溝通和情感層面上的需求滿足,換句話說,就是讓品牌自然融入消費者的心中。
現今的品牌行銷早已不僅僅將品牌和產品的訊息簡單的傳遞給消費者,而是真正融入消費者的生活,進入消費者的內心,產生內化效果,進而引發共鳴;消費者也不再滿足於被動的告知訊息,而是渴望真正能與產品及品牌對等互動,平等的溝通。
在傳統的行銷模式中,創意與傳播溝通往往是分離的,這話怎麼說呢?過去在開展傳播溝通前,創意早已確定,但隨著數位化、行動化時代來臨,行銷的本質發生的巨大的變化。原本相互分離的創意、傳播和行銷,走向了一體化。
在最新的行銷模式中,要能引起真正的互動,才是數位時代創意的首要標準;要能夠引起消費者互動的創意,才是好的創意,且須在互動中,同步完成傳播與溝通,才能使行銷的效果極大化。
因此,積極尋找和消費者息息相關的生活內容,就成了重要的課題。
以精準的方式提供對消費者有價值、有意義的訊息,尋找顧客關注的熱點,將品牌巧妙融入其中,達到與行銷溝通對象心靈上的交流,讓消費者更自然的接受。
進而使品牌、消費者與溝通傳播工具自然的融和在一起,這才是消費者與傳播洞察的共振效果,亦才能形成口碑傳播,發揮強大的推動話題,產生最大的公眾效應。
數位化造成了傳播管道與形式的多元化,以及傳遞、接收資訊的碎片化,不管是從線上到線下,從有形到無形,從PC端到移動端,無論如何變化,最重要的還是要能真正讓目標客戶與品牌產生情感的連結,要能跟消費者產生互動,將品牌人性化,真正讓行銷溝通自然融入到消費者的心中。
【2014/10/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