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投顧:資金回流新興股市

中央社/潘智義

2013.09.14

新興市場投資組合基金研究機構(EPFR)統計,上週新興股市資金終於回流26億美元,創7個月來最大單週流入量。

英傑華基金總代理第一金投顧表示,資金回流將有助新興股市技術性反彈。歷史資料顯示,新興股債資金大幅流出後,都伴隨著一段上漲行情,過去3個月總計超過600億美元流出新興市場,超過資產總規模6%,是2009年以來最大流出量。

另外,過去10年總計有3次類似大量流出情形,分別於2004年7月、2006年8月、2008年9月,在流出量達高峰後,伴隨景氣觸底通常會有一段大漲行情。

第一金投顧指出,8月中國大陸製造業指數(PMI)回到擴張、波羅的海貨運指數(BDI)衝上1年半新高;墨西哥意外降息,使拉美股市上週大幅反彈;歐、美製造業加速擴張,日本股市預演申奧成功行情,多項利多掩蓋美聯邦準備理事會減債不確定因素,帶動上週各大股市上漲。

第一金投顧引述英傑華亞洲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艾德威許爾(ED Whire)看法表示,投資人可多留意布局東北亞比重較高的亞洲股票基金,有機會受惠於第4季科技電子消費旺季利多。

艾德威許爾強調,新興市場各類股中資訊科技表現亮眼,近1個月強勁上漲7.64%,且近兩週多頭上攻態勢明確。第3季有許多科技產品發表,加上第4季傳統電子銷售旺季,在拉貨帶動預期之下,資訊科技類股表現強勢。

他認為,8月布局東北亞洲科技類股比重較高的基金,表現明顯優於其他亞洲股票型基金,尤其受惠歐美景氣復甦的東北亞科技出口導向國家,如韓國、台灣,不受東南亞熱錢撤離影響,近期表現相對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